小公司永远有机会

|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系统重装了以后,msn就登录不了了,前后出了n种错误代码,反复试验无效,更换成aMsn,一瞬间就登录上去了。
试着去搜了下msn登录错误,看来跟我同样问题的真不是少数;又问了一下周围的人,做了个小调查,几乎人人都碰到过类似的情况:需要系统时间更新、需要regsvr32***,需要删除document and setting某个文件,需要....,原因多的要死

我毫不怀疑,微软的严谨性,经验,人员的素质;但是我怀疑这么大软件公司的专业性,作为一个IM软件,登陆问题如此之多,之频繁,还是让人叹服的。也许对这些牛逼无比的架构师而言,能否登录、登录速度并不是问题,问题是架构看上去科不科学,是否具备扩展性、前瞻性、性...

再伟大的公司都会有破绽,所以,QQ, google这样的公司会有机会,aMsn、才会有机会;小公司机会永远存在

大碗推论一:所以自然垄断是不需要反的,自然垄断的公司一定会被干掉。你不见秦皇汉武,如此自然垄断,都会被陈胜吴广这些泥腿子干掉,就明白这个道理。要反的垄断只不过是电信、电力这种垄断企业
大碗推论二:当有人问你,你前面有那么多竞争对手,财大气粗、历史悠久,你该怎么面对的时候,你忽略它,这不是一个问题。你让他去问一下流氓刘邦、或者伟大的毛爷爷。毛爷爷告诉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会相信吗?



2 评论:

匿名 说...

按照您的定义,以前的通用公司、贝尔电话、摩根斯坦利应该算自然垄断吧?她们照样被拆分的七零八落,而且,从结果上来看,拆分是合理的做法。
不知道您怎么认为?

大碗哥 说...

从结果上看,杨佳也该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