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人和菜头

|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和菜头跟老罗的论战中大失言面,几乎被老罗搞到溃不成军,那个时候我才注意到这个和菜头,当时只是以为又一个找老罗来送死的文青。没想到他又跟方舟子掐起来,这下立刻让我留心了。但看他行文间,并无踏实清晰的说理,只是卖弄文字,阴险的利用方舟子和连岳的争论,不禁齿冷

方舟子是有性格缺陷的人,甚至有些独断和偏执,但他孜孜不倦投入的新语丝这件事情一项,他的坚持、勇气和带给公众的意义;就值得在中国互联网史上大书特书。一块有瑕疵的玉,总是好过一个浮华的石头

对中国而言,老罗不仅仅是一位英文教师,方舟子不仅仅是一位科普工作者;无论他们有什么性格缺点,他们不畏权贵、特立独行、孜孜不倦的推动着社会民主和文明的前行,这才是民族的脊梁

烂人和菜头,他除了油滑外,还有什么?

4 评论:

HAx4 说...

In addition to "油滑", he's also got a little bit of courage (or someone else may call it foolhardiness).

And I think he's got insight too, maybe in different ways.

check out his post:
http://www.hecaitou.net/?p=3401

The point is : You don't have to have a title or day job to offer your opinion.

And at age 33, not everyone has the gut to start his life all over. That act alone deserves some credit.

匿名 说...

和菜头其实也说的很清楚,就是一点爱闹的!

匿名 说...

老兄,我直白的说一句:您恐怕既不了解和菜头也不了解方舟子。方舟子是一位科普工作者么?方舟子以科普的名义打击的那些有社会责任心的人呢难道少了么?来看看方舟子打击过谁:高耀洁(宣传艾滋病知识的旗手)、吴国盛(《科学的历程》作者)、《南方周末》、《新京报》……等等。方舟子在普及科学知识上有一定贡献不假,但在以科普名义谋私利,专门对别人人身攻击方面带来的负面效应更是很多人都知道。这样的“科普工作者”让人都不知道他最初的目的是要干什么了。方舟子批评的人往往是有一定声望但正是“权贵”们所不容的人们,说他“不畏权贵”的人,真的借用政府的一句话叫“小撮不明真相的分子”了。我实在想不出来变着法和仅有的媒体良心(还不断被打击)的《南方周末》《新京报》对骂算什么孜孜不倦的推动社会民主和文明。
和菜头有时候可能会犯自以为是的错误,但是看了他几年的blog,他的良心我是认可的。方舟子?您还是多看看他老人家的历史战绩再说吧。

匿名 说...

我没有邦比的耐心。我直接说一句,LZ您老人家是四流的评论者。

如果和菜头是烂人,你恐怕连烂人都算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