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第一

| 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终于决定放弃豌豆荚,投向腾讯的怀抱了,这么小一个决定做的非常踌躇。
一方面,我相信豌豆荚没那么流氓,不太会做坏事;另一方面,相比较之下,我更喜欢豌豆荚小清新的精致感;还有,我更喜欢专注的企业

不过,还是要放弃豌豆荚了,因为面对需求,豌豆荚连续的让我失望:
失望一:豌豆荚不能识别Kindle Fire HD,腾讯可以
失望二:豌豆荚不能帮我Root,腾讯可以
失望三:豌豆荚不能帮我刷机,腾讯可以
失望四:豌豆荚不支持下载离线地图

小清新和专业感(觉),并不能解决专业的需求。我起码算个IT人,也是刷的了Rom,翻得了墙的人,都觉得不胜Android之烦。凡是用Android的人,大概有3个核心需求:

  1. Google服务,反正我周围有一批这种人,那么不能Root,不能刷机,就远离了这批人的需求
  2. 装自己喜欢的很多软件:我觉得这个领域包括91在内都做得不好,尤其是筛选机制很差,导致很多有广告、偷流量、有插件的东西泛滥,推荐机制应该是最核心的机制,也做的不好。
  3. 听音乐、看书。这点QQ也有先天优势


比较下两个软件的主页,就知道对细节和用户需求的把握相差多远。空洞的只是好看,解决不了问题。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