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未来的房价

|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1. 房价有没有泡沫,不是看房价和平均收入比,而是看房子面积跟M2的比。就是说,要看有没有人有钱买这个房子,而不是看咱们老百姓有没有钱买房子。看看咱们国家的收入结构就知道结论了
  2. 有钱人会不会持有房屋,可以做两个判断,持有房屋会导致比钱放在银行好还是不好?有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由于政府绝不会在短期内开放任何更好自由投资的机会;也绝不会在短期内征收多套房的持有税(稳定是个政治问题),所以,我估摸着,有钱人不会抛售房屋,那么房价就不会降。换句话说,这事完全看领导。
  3. 领导要在稳定和经济发展之间做均衡。领导当然也知道收入结构不合理;领导当然也知道老百姓买不起房;领导当然也知道房产作为经济支柱其实对国家的长远极其有害;领导也当然知道工资占GDP比重过低,其实削弱了整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但是,我们还要知道,领导都比杨广水平高的多,先低调获得权力、然后通过反腐、浅层次的改革及作秀稳固权力、最后才可能动手。没有稳固的权利,好的改革会变成商鞅;差的改革会变成王安石,能有鸟的好下场。
  4. 很明显2、3年内,稳固权力,不会触及深层次的事;所以,2、3年内,这房价会以稳定为主。
  5. 经济学家都是高来高去的傻逼。抛开政治不谈,仅仅是经济本身,他们也并不了解透彻,中国人的住房由于夹杂了严重的户口因素,导致“投资”的不仅仅是房屋的资产,还有户口能带来的额外价值。比如我家乡有大量的家长投资天津、新疆、宁夏的房子,只是为了高考移民;还有些人在省会投资,只是因为中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极其不均衡。我前几天让我小外甥说几句英语,次奥,发音比我小时候还差,现在估计连大专生都不留在本地当老师了.换句话说,投资大城市的房子,哪怕100万的房子明知损失30万,仍然会有人前赴后继的冲上去,因为从户口中获得到教育投资可能远远不止这么点钱....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