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环保主义者致敬及其他!

|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深更半夜,估计环保达人为了环保,都关了电脑、路由器、灯、空调;一张草纸用了第8遍擦了下下屁股,恬静的入睡了。我由衷的感谢他们,是他们节省电、节省油、节省水、节省纸;从而让我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去购买这些玩意儿。

很庆幸,我不是一个环保主义者,所以我能够毫无心理负担的用大量面巾纸擦鼻涕;我的电费高了,我会心疼钱,而不是电,尽量下个月少用点来省钱。

鉴于这篇博客可能会招来五毛或者非五毛的痛骂,我不得不用更大的篇章做个说明:

  • 保护环境是对的,我同意。我也不喜欢乌黑的苏州河、不喜欢沙尘暴、不喜欢滚滚的浓烟。
  • 节约比浪费更好,我也同意。乘坐地铁和公交方便的时候,我也决不开车。
  • 环保主义者最大的错误不在于他们的目标:环境保护,而在于他们的手段和他们非常弱智的直线式思维方式。他们要求给汽油加很高的税,导致粮荒——因为生物燃料增加,而生物燃料的耕地、播种、施肥、收割、运输过程一样消耗大量的石油。而且一加仑汽油的总和碳排放(包括加工和最终燃烧环节)约为20磅,而生产一加仑玉米乙醇,改变土地用途导致增加325磅碳排放。他们要求使用环保购物袋,导致塑胶使用量急剧上升,而不是下降——使用环保购物袋使得台湾的塑胶垃圾增加了80%。迄今也为止没有任何科学数据证明非一次性筷子更环保,科研的结论可能会完全相反。
  • 我讨厌环保主义者在于他们没有逻辑。他们的环保理念他们自己也不能执行,避孕套、卫生纸、卫生巾...。因为按照正常逻辑推理下去,他们就是在伪装爱地球并且反人类。我知道精通中庸的你会立刻提出来一个中庸无比的话题:请你不要走极端,我们环保主义者倡导的是尽力而为。很遗憾,我要么相信逻辑和科学,要么不相信世界上有逻辑这个东西。政府还说我们一直在尽力控制房价呢!一个典型的环保主义者自我矛盾题目就是:你说你不能步行上班,是因为公司在30公里以外,你为何不多花点钱在公司旁边租房子呢?你难道不知道即使是步行30公里,你也无形中增加了居多的碳排放吗?只不过因为你不舍得钱,因为钱少降低了你的生活质量。你难道不知道你的那些形形色色的环保命题同样在降低其他人的生活质量吗(比如不使用一次性安全套;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可能会感染肝炎、而且随身带一双筷子不方便、要浪费清水、浪费消毒剂、浪费洗涤剂)?

当然,如果你是个人,我极力劝你环保——虽然从逻辑上你可能是个中庸的伪环保主义者,我向你致敬,我感谢你。如果你是个组织,我呸!最大的恶往往都是这些毫无逻辑不讲科学实证的善人创造的!你他妈的导致世界级的粮荒,不知道多饿死了多少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