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遮掩掩也是一种模式

|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史学家把“挟天子以令诸侯”看作曹操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举措,刘备自称“中山靖王之后当今皇帝的叔叔”想必也有这个因素。

所以,我对麦田的“谁先把自己定位成网游公司,谁就会是赢家”这个结论存疑。这里面大概有几个因素:
第一就是名声不好。类似董卓这种,虽然是先入洛阳,也死的很惨。名不正则言不顺,它会对用户产生不好的心理暗示。就像山寨开心网名声不好一样。想象一下,邀请朋友上开心网个,跟邀请朋友上一个网络游戏网站,其效应大概多半可能是不一样的。
第二,用户实际行为和用户心理预期,是两码事儿。你烟花三月下扬州,最初可能是冲着烟花来的,不一定是冲着柳巷来的。事后柳巷成为主流消费,不代表你刚开始设定柳巷作为主流就一定可行。比如很多人用QQ找异性朋友,是QQ的主流应用,不代表QQ从一开始就该这么定位。

反正历史不可重复,扯淡无需缴税,不如扯淡一把。当然,麦田以数据说话,我扯淡瞎说,这差距就不可以道里计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