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事,跟什么人谈

|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下午跟一个做了n年,生意做得比较大的朋友谈了3个小时,心得如下:
  • 专注,只要生意能做起来,多专注都不过分。赚很多钱以前,专注是最快的办法,对创业而言,速度是第一位的:尽快赚钱达到盈利。如果一个技术有20种应用,可以赚20个亿,那都是未来,你还是先做好一个应用,尽快赚到第一个100万
  • 简化。股权关系、上下级关系、客户关系,都尽可能简化。不是每个人都有驾驭复杂情形的能力。就像我们下棋,你如果用一只马看住一只炮,再用一只车看住这只马;就算你是胡荣华,也非常危险。
  • 决断
  • 尽快拿出好的产品。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上,多数人都只相信看到的结果。所以,有人说鲁迅不是伟大的文学家,因为他没有长篇小说。9成9的人类会倾向于相信
最近谈的很多,做的很少,跟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谈了特别多,到今天打住吧。不过最终发现,你要是想做生意,就去找生意做得好的人聊天;其他职业经理人也好、官员也好、学者也好,用福建话说,蛮听一听

2 评论:

匿名 说...

awesome post!

大碗哥 说...

Hi, I can't open your blog recently.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