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Web多半做不起来

|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虽然很喜欢雷军这人,真诚、有才华、还挺可爱,不过这跟Ucweb无关,因为:

  • UCweb跟Opera chrome IE去竞争,太直接太正面了。就像wps跟ms office的竞争一样,勇气可敬,罢了,风萧萧兮。百度跟google的竞争,QQ和MSN Messenger的竞争,征途和魔兽的竞争,不是产品层面的竞争,而是市场层面的竞争,政治层面的竞争,是运营的竞争,这是不一样的。纯粹的比产品,国内的企业,没见过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不论是杀毒、操作系统、还是Office、还是绘图、甚至是eMail
  • 看到一个每个咨询顾问都认可的大方向,策划一个大产品,这种事情,在中国几乎就没有成功先例(毛爷爷的两弹一星除外)。相反,那些最后活得好好的,往往是误打误装的结果,往往是一个并不被普遍看好的产品,经过一系列巧合的碰撞,才成就了一个大企业。想想那些曾经听上去逼真的牛逼策划:中文网址,龙芯、中文Linux,视频网站.  再看看那些成功的,如几度没卖出去的QQ、一个人磨出来的Foxmail、闷声赚钱的光影魔术手...
希望我错了

4 评论:

liuzhiyu 说...

http://blog.donews.com/liuzhiyu/archive/2008/10/24/1367474.aspx,我写了点相反意见,呵呵,欢迎指正!

匿名 说...

一直用UC,很亲切,老大你用过UC没有啊,你知道UC在我们PPC手机用户心中的地位吗?没用过就没话语权嘛,好不好自己用下,把缺点说出来,一条一条分析,这样才能让人信服嘛,光拉了几个大户来比较,有毛用,想当年诺基亚能和MOTO比?

匿名 说...

您老是赵括的后裔吧。
所有用UC的人都是用够了别的浏览器才转到UC的,不是什么巧合
你竟然敢说中国没有成功先例,你那副招子真是用来吃SHI的,淘宝怎么干掉的易趣
看你这篇文章就知道你有多蠢了,你这种SB分析真是小学生分析,还停留在举一堆例来支撑论点的阶段上,趁早别写文章了。

匿名 说...

恩,UCweb确实不错,用着其他的浏览器不舒服才换过来的。觉得楼主应该没有用过UCWEB才这么评论的,我之前也这么认为.用过之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