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汀“Firefox is missing the point”有感于SNS的发展

|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原文在这儿,本来想翻译下的,觉得自己不够信达雅,意译片段吧。
这个大哥说,Firefox很大的问题在于,如果你鼓励你的朋友转向Firefox,您不会因此感觉Better。他举例说:
比如传真机,你鼓励你的朋友也有,那很好
比如流行的东西,你会感觉很好,有人跟你有同样的流行意识
比如宗教,更没话说,你不孤独

而Firefox需要一些功能,比如对网页的评价、分组(这貌似是delicious干的事情);比如沟通和协同,这会让你鼓励你的朋友进来。

看来以后,很震撼!如果是浏览器完成从“你和网络”到“你、朋友和网络”的转型,将是一个极大的突破。

更震撼的是,高汀的观点,用于SNS,也非常恰如其分。

对比下过去的若邻、天际和5G;有个很大的区别在于,你没有任何动力邀请朋友上来。在5G上,你邀请一个朋友上来,有很多Better点,最简单的就是你能看到他的行为(过去的SNS没有什么行为和内容);他无论做什么,砍人或者被砍,你能帮助他(感觉Better了吧);你会因为内容和行为而欣赏他的某些朋友,并且因此加为好友(更Better了吧)

一个SNS能走多远,取决于它的Better能做多远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