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可以把数据备份到网络上的备份软件

| 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diino,他们自己说是 My internet desktop。我觉得理想是很大,但这样叫自己并不利于营销。这个diino有很多功能(参见这个FlashDemo),不过弱水三千,咱只取一瓢饮,就是备份功能。

我一直认为,数据是最重要的,而备份就是绝不可少的工作,对备份而言,重要的不是功能,而是网络存储空间。恰恰现在流行的备份软件,都只做备份工作——到其他硬盘,到u盘;而没有关键的存储功能。我想diino做了三个关键的事情:
  1. 提供了免费的2G空间
  2. 提供了可备份的客户端
  3. 提供了定时增量备份和全部备份功能,并且支持随时自定义备份
比较锦上添花的功能是:可以提供共享文件和目录下载,以及在diino的不同账户之间共享。有了这个软件,那些坚持不用delicious又经常崩溃的崩溃兄们可以:
  1. 自动备份ie和firefox的收藏夹
  2. 自动备份我的文档下的所有内容
  3. 自定义的其他工作目录——至少比subversion简单

希望能拯救经常崩溃的老狼。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