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带来的强迫阅读及其他

|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每天早晚,在电脑面前,总是习惯性的,先打开gmail,再打开reader。从重要性上,gmail大很多;但是从时间分配上,reader远远超出!客观一点讲,RSS 阅读对我时间的浪费,都有些令人发指了!每次打开网页不看看Reader有哪些新东西,自己就不踏实...这跟小时候家里刚有电视的时候,连广告都不放过如出一辄..




电视给人带来了信息,但同时也扼杀了人的思考主动性——习惯于被动接受信息,也扼杀了想象力——据说看电视的孩子画出来的老鼠、鸭子都他妈的跟多胞胎一样一致。现在就变成了互联网,给人带来更多的信息,也浪费了更多的时间。大多数人在网上总是东逛逛,西瞅瞅,不知不觉,3、5个小时就废掉了,而对身心没有任何价值。互联网包括blog在内,更多提供的是信息和观点的快餐,既不像文艺作品一样,牵动人感情和神经,又不像哲学作品一样,引人深思。在互联网上,如果你没有跟人掐架的欲望,多半是大概看看,大概想想。再过10年,是不是整体缺乏丰富生动的感情,缺乏深入的思考,变成更加冷漠,更加肤浅的社会。




倡议我的兄弟们:




  • 每天reader使用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如果有阅读嗜好,请宁愿选择阅读书籍


  • 如果你甩不开阅读Reader对你的强迫,那就强迫自己下,给阅读的每一个东西加一个批注:比如看了没用,或者看了有收获。如果有收获,强迫自己去描述和总结这个收获成blog。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多少生命在阅读无用的东西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