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一个伙伴

|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译言上有翻译很好的书,叫做《单干》,看了让人心潮澎湃的那种书。但澎湃归澎湃,单干永远只是少数人的天份。大多数有创业欲望的人,So far ,so bad. 有无数的计划,但没有一件做成过,如果是这样,你需要一个伙伴。

我专业做程序员的时候,有过无数的理想,而且相信自己可以干成,一个更好的mybase,一个更好的象棋软件,一个手机客户端,或者在苹果上开发一个好玩的东西...
我专业做咨询顾问的时候,有过很好的想法,开一个电信咨询的专栏,写一本关于咨询幽默生动的书...

这一切噩梦被终结,直到我遇见老邓。可以说,一个好的伙伴,会激发起所有的潜力,给你巨大的压力,让你从空想者变成执行者,让你那怕不那么完美的自始至终完成一个梦想的事情。

对于像我这样的烂人来讲,一个好的伙伴,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我跟我现在的搭档说,我如果对你们有要求的话,我希望你们像老邓,讨论的时候面红耳赤,对面睡着听对方的呼噜声。

人生不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想起那个伙伴,想起那段时间,一个老男人甚至会流出热泪。

1 评论:

匿名 说...

有个好的合作伙伴真幸福! 就像一个美女嫁给一个有才(猜),并且很爱他的男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