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真实

| 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逐渐发现豆瓣创造了一个被迫真实的文化,如果你喜欢读书的话——或者喜欢看A片也成。你需要豆瓣给你推荐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你要做的就是老老实实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放上去。

大多数的社区,人似乎有粉饰的天性,比如明明喜欢看《故事会》,会装模作样的说,我其实挺喜欢看《读者》;明明喜欢看《读者》,会假惺惺地说,切,《读者》?老子只看《读书》。

可惜这在豆瓣行不通,你假模假式填写一个我喜欢莫扎特,没人会给你推荐真爱李宇春。这点上yobo虽然是后辈,却走了一条傻呵呵的不归路——操蛋的音乐DNA测试。

未来的所谓2.0网站,就算什么鸡巴Ajax、RESTful都学不会,也要学到这一手:被迫真实。老张有句名言说,生意要做成,其实很简单,你首先要拉客户找一个大浴场,赤裸相见,万事可成。

2 评论:

匿名 说...

坦诚很重要! 你的文章看着很痛快!

大碗哥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