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桌面化

| 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从IM开始,从Picasa开始,从输入法开始,从杀毒软件开始,傻子都知道互联网桌面化了。互联网桌面化的意义在于,桌面软件的傻逼收费模式被新势力所破,如果桌面软件再这么继续干下去,只能被迫成为一个小众市场——网络营销不如互联网、产品不如互联网公司,被迫完蛋。

雅虎推出了雅虎乐译,是一个很不错的东西,再这么下去,估计金山词霸和译典通就要关门了。这就像傻逼马车店根本不关注蒸汽技术一样,自以为自己的马车店是百年老字号,品牌口碑极佳,就能长生不老。可以期望的未来,会有大量的桌面软件被互联网企业所占领,比如:
  1. 围棋、象棋
  2. 休闲游戏
  3. 压缩解压缩
  4. 理财
  5. GTD
  6. FTP
  7. ...
一方面,大量软件互联网化;另一方面,大量互联网公司进军桌面;这是个很好玩的现象。这充分说明了一点,没什么绝对趋势,只有用户习惯应该尊重。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