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et投资法则

| 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Onset法则,有6条
  1. 如果有一个全职的监督者,他不属于公司管理团队,有过经营创业企业和大公司两种经历,成功率将从低于25%增加到80%以上。
  2. 是否继续按照初期的商业模式运作,一成不变的商业模式将导致失败
  3. 等到商业模式被证实以后雇佣首席执行官才有意义
  4. 投资支出只能用来增加在下一轮投资者心目中的价值──在获得真正的现金流以前,要依靠下一轮投资者才能生存
  5. 对产品来说,存在着一种需求(want)而不仅仅是需要(need),公司成功要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原因。在公司的早期阶段,要改变潜在消费者的思维方式是十分困难的。(大碗按:我理解的需求就像什么呢,比如大家都希望flashget支持bt下载,省的安装两个下载软件,或者说支持通过软件直接进行软件搜索,是消费者需求;而需要就像flashget支持换肤,像360安全卫士支持定制)
  6. 唯有特别的人才能作特别的事情。(大碗按,这个对“特别”的理解就比较艺术了,我自己琢磨着特别流氓或者特别聪明,都属于特别的范畴,如果你特别流氓又特别聪明又特别有韧性特别执著,基本上就是天生的创业狂了)


大碗按:创业以前,扪心自问一下,可有人对你评价有特别之处──不过像我一样特别英俊例外。

注:Onset是专注种子期的投资基金,模式成熟,历史悠久,并且已经被验证可行,听他的,多半没错。

1 评论:

半瓶墨水 说...

“大碗按:我理解的需求就像什么呢,比如大家都希望flashget支持bt下载,省的安装两个下载软件,或者说支持通过软件直接进行软件搜索,是消费者需求;而需要就像flashget支持换肤,像360安全卫士支持定制”

我感觉你理解错了:
want->想要
need->需要

你想要的东西,不一定需要。我想要一个私人飞机,尽管我并不需要一个私人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