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start a Startup(2)

| 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
今天我说说关于创意。
特别提示,创意并不需要多牛逼。创业公司只需要提供比现有的技术和服务好点儿就行了,关键是现在的服务都不是一般的烂,所以超过他们并不需要很牛逼,有大碗哥哥的才华也足够了。
举个例子,Google也只是想提供一个不太烂的服务罢了(大碗按:你看人现在多牛逼)。google有三个新主意:索引更多的网页、使用link排名、弄一个干净的只含有定向广告的页面。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也就是想弄个好用的网站而已。google当然有牛逼的技术,不过你往宏观里看,google的计划还是简单直接的,没啥骚情的地方。不管google现在有多大野心,就他们原来那简单的想法,给google带来每年十亿美元的收益。
有非常多的领域就跟google前的搜索时代一样,烂的一匹;通过启发式思维我能想出一堆的点子,不过最终还是落到一点:看看人家在干点儿啥,然后找个方法别像它那么烂。
再举个例子,约会网站就远远远远比google以前的搜索还要烂(大碗按:你试过多少约会网站啊,你个IT老流氓)...
待续...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