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S or NOT

| 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google fans对google的期许是:比微软好,并且免费。盗版有理的世界里面,免费是没有价值的,好并且免费才是关键。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有个漂亮的女朋友——虽然对你态度不好,但毕竟是女朋友,该尽的义务还是都尽了吗。这个时候,就算有丑女温香软玉扑满怀,你一样不要,温香软玉不重要,重要的是美。

从这个角度看,google fans并没有他们自己想想的那么极客、那么新潮、那么可爱。也是俗人一堆,或者一堆俗人。你别急着骂我,我也是这样一个俗人。

google fans非常太监的急吼吼想出了很多的东西,比如GBrowser,实际上跟Firefox联姻更现实一点儿;比如Google OS,还臆测了不少平台像Ubuntu之流,现在看Mac OS X才更有可能。我们不能因为google重新发明了电子邮件,就自动归纳出它还会重新发明操作系统,google毕竟不是神。从管理学的角度看,聚焦战略从来都是正确的。联合最好的非微软浏览器和最好的非微软操作系统,google才有更大的机会和最低的风险赢得这场战争。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