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判了alexa的死刑

| 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alexa在胡扯,几乎每个人都在用alexa作为判断流量的依据。尤其在中国,alexa工具条装机量只少,恐怕还不到金山词霸的万分之一。 让alexa成为圈内人自娱的工具,感觉上就像大家再说,兄弟你三个代表没有?当然了,我现在已经八荣八耻了。
google不做恶在这一点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google以工具条来收集数据并且进行排名的话,估计alexa早就死几十次了。google推Analytics,让用户选择是否使用。这种先给用户利益,再向用户索取的双赢策略,google屡试不爽,而大多数国内互联网企业的观念仍然不能跟上(360安全卫士算是学到了,所以说周鸿袆是中国互联网的智者。)
不扯了,看看颜色网Analytics数据:再看看我的blog,流量很少,但一样有价值。

1 评论:

Unknown 说...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在alexa里面,无论是traffic还是pv,你的网站的数据都比我的网站数据高,可是看了你的analytics数据,我的traffic和p/v都比你的高。

汗....看来和使用人群有很大关系啊。

不过也没办法,谁让alexa大家都能看,大家都喜欢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