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闲谈:跟内行学网络营销二

| 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事件营销,优点是第一时间带来大量流量,如果产品和服务足够优秀,就能带来大量用户;缺点是持续性很差,其效果跟你在媒体上刊登一个广告差不多——除了省钱。 真正的网络营销行家,对事件营销肯定是偶尔为之,网络营销的经典做法应该是:

社区和内容聚集。

  • 内容聚集简单点说,就是你放很多相关文档、文章、图片,比如wiki、新闻发布之类的。当相关内容足够多,频度足够高的时候,相当于你永远不花钱的google关键字——而且关键字你还可以很轻松的延展很多。
  • 社区之所以被牛人推崇,是因为他有两个特质:粘性和用户贡献内容。简直是一本万利。

两个最经典的例子,一个是donews,一个是icxo。icxo就不说了,看看洪波这篇文章。如果你属于白骨精的话,搜索什么东西都可能搜索到它:品牌、排行、财经、地产、丑闻、绯闻——比你花几十万做google关键字有效的多。咱们专说donews。

donews最知名的是blog和bbs,但我想贡献pv最大的应该恰恰是大家不关注的转贴新闻。招聘一个有行业敏感的优秀编辑,到各大媒体、论坛去筛选和转贴相关的新闻文章。大家想想,如果只有blog的话,充其量donews能有多少内容?这也就是为什么techweb看着眼红,决定copy的重要原因,我找更多的资深编辑和记者,做更多的事情,难道干不过刘韧和洪波?

我们不管人家网络争斗,但做网络营销的,第一就是要踏实点,需要从内容聚集和社区开始做起。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