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孙德良

| 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孙德良:中国互联网企业不能被外资控制

假设时间提前到2002年,
很难设想如果软银投资孙德良1000万,他会为了民族大义拒绝。自己上市了,不缺钱了,就突然举起国家和民族的大旗,这个姿态很象清朝的皇帝:自己有三宫六院但是禁止大臣嫖娼。如果真是为了民族和国家也就罢了,我们至少多了个值得尊敬和仰视的对象,不用成天盯着笔笔和春春了。可用我大腿想想,似乎有画外之言,弦外之音。

退一万步,互联网如果被外资控制了又如何呢?将会流氓软件盛行?将会遍地都是黄赌毒?将会大规模欺骗用户?将会开除怀孕中的员工?似乎都不会。那些全球被尊敬的互联网似乎大都是外资的,我们似乎没有足够的理由认为google在比利时行善,而在中国作恶。
假如我们义愤填膺,振臂高呼,把国际资本赶出中国的互联网市场,这才好玩。中国的资本都兴致勃勃进军房地产、证券市场了,谁还傻逼呼呼投资互联网啊。噢,这时候“网剩科技”才名至实归

在文章中的几句话里面,孙做了两个隐含判断。第一个外资在我国互联网太多很不好——到底怎么不好,他似乎觉得不说我们也该知道——但是你知道吗?第二个是国家的招商引资政策是卖国的,邓大爷、朱大爷、温大爷都远远不如他孙德良有民族正义感,更懂得经济学。

上市公司如果都是这样的董事长,也怪不得吴敬琏老先生说:股市不如赌市。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