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网的理想

| 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牛人总会追问说,你们颜色网是什么产品、什么服务、什么商业模式、什么成长曲线?然后突然顿住,很狰狞的望着我说:
你们跟街边小店有什么区别?
我于是恶从心中起,怒向胆边生:“那么你觉得携程跟路边的旅游中介门面有什么区别呢?”
牛人会立刻悻悻的说,人家携程不同,携程是一个资源整合者,通过呼叫中心服务把宾馆、旅行整合在一起,提供的是整合价值。
我立刻得意的说,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颜色网也是一个资源整合者,通过在线的图片处理(设计、编辑、合成)服务把线下打印、冲印、转印等资源整合在一起。
牛人勃起大怒说,携程是信息中心,提供了用户极大的便利,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我自然不能萎缩,我们是设计中心,提供了用户极大的便利,节省了用户大量的平面设计金钱和时间成本。

牛人无语,我自然话就多了。个性化定制是一个有很多层境界的生意,网站并不是仅仅提供信息那么简单。简单的一句便利用户包含了很多东西,我们不说配送、价格这些玩意儿,单说设计就有让用户可以设计,让用户设计的漂亮,让用户非常舒服快捷的设计的漂亮等很多层的水平。

整合资源并不难,随便谁都可以砸一个亿来把信用卡、酒店、机票整合在一起,携程的价值是整合资源后通过持续改进提供了让用户格外便利的服务,这才是后来者一年、两年、三年都难以企及的竞争力。

这也是颜色网的理想。

我们不仅仅是信息提供商,更加是一个服务提供商!

1 评论:

G.Q. 说...

Color (image, drawing, picture) certainly is a big ASPECT. Make 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