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闲谈:跟内行学网络营销第一计

| 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事件一:
一个分类网站X被媒体指责提供色情交易信息,有宽衣解带截图为证。立刻就纷纷洋洋,色情从来都是地球人关注的重心,何况还有图片。这种信息可比流氓无比的论坛聚合服务商更加直接,更加有穿透力,走,大家去看看!

事件二:
不到一天的功夫,人家说“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自查,经核实,网站交友栏目中并不存在该媒体所报道的相关内容”还正义凛然号召说”如何提升国民的素质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我吐死你大爷,搞的老子妊娠反应都有了)

内行学营销第一计之苦肉计到此完美谢幕。

当然,还要看看人家这个事做的叫完美:”非常感谢用户以及媒体朋友们对××××网的关心和监督,我们也将不断完善管理措施,推出更加健康和方便大众服务的信息平台“。给自己不追究媒体的责任留下了一个完美的理由,竖立了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胸襟、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的美好形象,你不服不行。

评价:
  • 事件营销能量:三星。主要缺陷是不够狠,媒体发动不够,怕弄巧成拙而过于谨慎。
  • 蒙骗傻逼水平:三星。高潮来的太快太突然,造作倾向较高,下次一定万艾可!
  • 性价比指数: 五星!预计该营销行为的成本为:最低300元,最高3000元。

(PS:前提是你在donews购买了半年以上的企业通,本文绝非donews广告)

建议初入道者,媒体资源不够丰富,资金有限者疯狂使用。

2 评论:

G.Q. 说...

网络营销实例(www.1938media.com):
1.http://avc.blogs.com/a_vc/2007/01/can_anyone_tran.html
2.http://www.crunchnotes.com/?p=340
3.http://www.calacanis.com/2006/12/21/ummm-did-she-just-say-i-think-jason-calacanis-is-really-hot/

吸引眼球还是挺有效的.

大碗哥 说...

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