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喜欢雅虎了

| 2006年12月22日星期五
雅虎产品策略副总裁Bradley Horowitz说:“我们不再将自己看作是一个门户公司,而将自己当作一个通讯应用平台。

这句话不亏了“策略副总裁”五个字。门户公司再坚持提供内容,将会变得很傻,内容将会由专业的媒体集团、个人作者、digg甚至豆瓣这样的来源实现。招500个编辑,做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会成为一个笑柄。

雅虎的策略也逐渐清晰起来——做功能,做技术——这像是向google的工程师文化靠拢。雅虎的邮箱开始变得很棒了——虽然有点晚,但亡羊补牢;雅虎在提供API接口上,在为工程师服务上甚至会超越了google。

我开始觉得google的工程师文化有点过头的嫌疑,GWT居然是纯粹为Java服务,忘记了世界上有无数的Php、.net、Ruby程序员,他们的比例往少里说,也应该占60%以上的份额。这点雅虎就好的多,就我个人测试下来,Yahoo!UI Library是现有JS开发平台里面几乎是最好的。

不管谁好了,反正我不是股东,谁好我就用谁。值得庆幸的是,像这样发展下去,技术在互联网上的价值终于逐步凸显起来,那些优秀的程序员们,将会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1 评论:

麦积山下 说...

雅虎邮箱现在登录有些慢,雅虎360也没有什么生气,搞不懂为什么360一直火不起来。google虽然力求创新,但google talk的表现大概也没有初期预想的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