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交易网站的可行性

| 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我们年初曾经动过这个脑子,概念是说,图片交易的淘宝吗?说大了,叫创意交易。

仔细想想,有个关键瓶颈:
我的图片放你哪儿,安全吗?保不定,你就给我偷偷卖了,我找谁去

在中国,信用是个无法逃避的话题,搜索引擎可以作弊、市场研究公司可以找企业共谋、咨询公司可以出卖客户——这是一个普遍现象。 对于公众来说,把自己的图片放到别人网站上去交易,有着很大的风险性。是有些折衷的法子
  • 比如你上传缩略图上去,然后等着人家来买的时候,再发原始格式和比例的图出去,在经济学上,这叫交易成本。
  • 你如果不信任网站,要通过其他方式比如email、网络硬盘传递。在经济学上,这也是交易成本。
  • 卖家看不到原始图,也未见的要信任你,需要你来证明,再经济学上,这也是交易成本。
  • 如果交易不在线上进行,付款和交货缺少一个第三方的公正,一个不愿意先发货,一个不愿意先付款,这也是交易成本。
  • 你很不愿意只卖一份——也许你可以卖给100个用户,可是在中国,只要你卖出一份,就没有保证,这也是成本
中国信用的现状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创意的交易,还任重道远。

可行性:40%。

3 评论:

zzy 说...

我有一个想法,我想做一个电子杂志和电子报纸的通用阅读器和搜索引擎,用户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到满意的杂志后进行订阅,杂志商就可以定期向通用阅读器发送杂志或由通用阅读器自动从网站下载,该软件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突破政府封锁,因为用户资料掌握在杂志商手中,这就为政治杂志和色情杂志大开方便之门,应该拥有很大的用户,赢利模式则类似百度的竟价排名,请评价一下是否可行!

大碗哥 说...

我不是太明白你的模式。
突破封锁,这个不能作为商业模式,因为风险太大。
别的,我就很看出跟现在其他电子杂志的区别之处。是不是类似这样啊Fortune
做搜索引擎应该是件难度比较高的事情。

V 说...

期待yan.se能够办的越来越好,你想做的图片交易类似与http://www.istockphoto.com/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