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个故事,关于blogger

| 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Blogger 的故事

Blogger 是創始於 1999 年八月舊金山的一家小公司,名叫 Pyra Labs 。 當時正值網路熱潮, 但我們並不完全是那種由風險資本家投資、開開派對、請大家在大廳裡玩玩桌上手足球遊戲、喝喝免費啤酒的公司。 (除非那是別人的免費啤酒。)

我們是三個朋友合夥,靠著接大公司煩雜的網站專案來籌募資金的公司。我們試圖風光打入網際網路這塊版圖。 我們原本想做什麼,現在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我們建立了 Blogger,或多或少是一種突發奇想,當時想著:嗯...這還挺有趣的。

Blogger 一開始的時候規模很小,經過幾年之後,規模終於大了些。 我們籌到一點錢 (但仍維持小規模)。後來,隨著網路產業的泡沫化,我們花光了錢,有趣的創業旅程就沒那麼好玩了。 我們支離破碎,苟延殘喘著,但是仍然繼續提供服務 (大多數的時候) 並開始重建。

2002 年的時候一切還都不錯。我們有幾十萬個用戶,雖然員工仍只有幾人。 然後發生了一件誰都料想不到的事情: Google 想要 買下我們 。沒錯,就是 Google

我們很喜歡 Google 。 他們也喜歡 blogs。 所以我們一拍即合, 合作無間。

我們現在是 Google 裡面的一個小組 (但比以前稍大),專注於協助人們在網站上發出自己的聲音,並將來自全世界個人觀點的資訊加以組織。 這也和我們一直所在做的差不多。

如需 Google 的詳細資訊,請造訪 google.com。 (也很適合用來搜尋。)

0 评论: